花漾街区,浪漫绽放

来源: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3年02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ee262ae6-2d5e-4e1a-90a3-3259cba435ba.jpg

  近日,龙华街头的紫花风铃木花朵竞相开放,一簇簇粉紫色的花朵缀满枝头,美不胜收。浪漫的粉紫色花球也让街头多了几分热闹与喜庆,为龙华增添了别样年味。

  紫花风铃木是紫葳科、风铃木属落叶乔木。花朵呈喇叭状或漏斗状,浅紫色到深紫色或紫红色,常在叶腋处形成顶生的大花簇,盛开于12月到翌年3月,单朵花开10天左右,一株可开花30多天。

  在东环二路ICO花漾街区,数十株长势良好的紫花风铃木恰逢花期,粉紫色的花球灿然绽放,街头成了浪漫的粉色花海。见此美景,不少市民驻足流连,欣赏之余还不忘拿出手机将美景定格,也有不少人站在花海下拍照打卡,留下美美的纪念照。

  龙华大道打造了层次丰富的绿化景观,冬日暖阳下,道路中央绿化带的紫花风铃木恣意“喷发”,从金龙路路口到布龙路路口,绵延数公里,饱满艳丽的花球与街头高挂的红灯笼相映成趣,将龙华大道装扮得更加大气美观。

  宛若梦幻的粉色花球,也在清阳路、新区大道等处悄然绽放。清阳路两侧的绿化带种上了紫花风铃木,此时也争相开花,粉红色的花朵连成片,一直绵延向道路的尽头,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