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环卫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0年05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吸取近期相关环卫事故教训,切实加强龙华区环卫安全生产管理,增强事故预防工作的警惕性和紧迫感,保障龙华区环卫行业安全平稳运行,5月13日上午,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龙华区环卫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属环卫科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局属市政部、垃圾分类部、灯光部及各街道市政中心、深态环境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上,环卫科工作人员对近期发生的环卫事故进行通报,并强调相关工作要求。
  各街道市政中心、深态环境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就2020年1-4月份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及近期环卫事故排查整改、警示教育等情况进行工作汇报。
  局属市政部、灯管部、垃圾分类部相关负责同志对快速清扫保洁、灯光管理、垃圾分类清运等方面进行补充强调。灯光部负责人就近期大风天气,大浪街道和观澜街道两处灯杆倒塌事件,强调各街道市政中心须加强路灯、庭院灯等灯杆检查,注重灯杆内芯锈蚀情况检查,保障灯杆质量,及时拆除废用灯杆及废弃用电设备,避免形成安全隐患。垃圾分类部工作人员指出,清运车辆驾驶人员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废旧家具清运车辆后尾箱严禁载人,严禁超高超载;随车配备消防器材,工作人员须培训上岗。
  环卫科负责人针对1-4月份环卫安全生产形势,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组织开展环卫场所排查整治,杜绝各类安全隐患,要定期组织开展环卫场所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有限空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规范洗涤清洁液使用,规范环卫作业。二是严格做好环卫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整改,开展环卫车辆安全检查,保障环卫作业车辆符合安全驾驶要求;开展道路作业安全检查,杜绝环卫工人道路清扫保洁交通安全事故。三是增强环卫企业安群生产主体责任,实安全教育培训,严格督促各环卫企业开展安全培训及考核,保证每一位环卫工人均能受到科学有效的培训、增强环卫工人作业安全意识。四是积极应对,及时报送信息,各街道及各环卫企业要深刻认识安全事故信息上报的重要性,立即逐级上报,在事故发生后,要迅速积极应对,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产生的不良影响。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