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整治绿化带违停

来源: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保护城市绿地,引导居民文明停车,龙华街道执法队根据辖区群众投诉,在梅龙大道、民清路、清祥路、清吉路等主次干道开展车压绿化带专项整治行动,近三个月罚款总额超过十万元。

  龙华街道执法队介绍,年初因受疫情影响,部分小区、城中村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导致不少绿化带变成“停车场”,由于长期被碾压,绿化带只剩零星草皮。考虑到疫情期间情况特殊,执法部门灵活设置10天执法过渡期,并在重点整治区域和路段周边悬挂“绿化用地,禁止停车,违停罚款”宣传横幅,同时在违停车辆上贴温馨提示,对不听劝阻、久停不挪的车辆进行锁车处罚。经过执法人员耐心解释和普法,违法车主都能认识到错误并自觉缴纳罚款。

  车压绿化带一直是龙华街道执法队日常治理重点,整治行动中坚持先宣传提醒,后锁车处罚,整体整治效果良好,得到了不少居民理解和支持。不少热心居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积极提供举报信息,也提高了执法部门处理违停的效率。

  龙华街道执法队提醒广大车主朋友,绿地停车属违法,严厉处罚非目的,文明停车靠自觉。车辆一旦违停,执法人员将进行测量记录及拍照取证,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相关规定,按照所占用或损毁绿地面积每平方米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标准予以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