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市容环境整治提升

来源: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2a27f00-962f-4b80-8aeb-948b5231.jpg

  11月28日下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深入挂点社区检查市容环境卫生情况,现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并听取市容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情况汇报。区领导韩荡、李志东参加检查行动。

  当天,王卫一行首先来到民治街道民新社区,深入一线走访调研民丰路商业街、横岭三区市容环境卫生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在民丰路商业街,王卫指出沿街门面招牌灰尘堆积、地面残余口香糖痕迹等环境卫生问题,要求环卫部门加大清扫力度,相关单位引导经营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不乱摆乱放、不占道经营。在横岭三区其中一个垃圾分类收集点,现场设置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专用桶和其他垃圾收集桶,并在城中村东南、西南角设置餐厨垃圾收集房。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街道范围内餐饮店铺的厨余垃圾已由民治街道统一收集。王卫表示,在做好厨余垃圾收集处理工作的过程中也要加强监管,注意打击厨余垃圾非法销售产业链,建议餐饮店铺设置厨余垃圾专用回收桶,确保厨余垃圾规范回收。

  检查行动第二站,王卫一行来到民治街道民乐社区,现场检查民乐老村市容环境卫生情况,并在民乐村民乐广场听取市容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汇报。王卫仔细观看项目简介展板,就项目规划建设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市容环境整治提升项目规划建设。

  当天汇报展示的市容环境整治提升项目为五和大道(梅观高速-雅南路)段品质提升工程以及11月27日集中开工的11个重点市容环境整治提升项目。项目遍布全区各个角落,将打造一批具有龙华特色的高品质城市地标,是龙华区聚焦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城区的又一生动实践。

  随后,王卫一行在民乐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挂点社区近期重点工作汇报,了解各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民治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