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城中村综合治理“战果”丰硕,城中村蝶变“城中景”

来源: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0年12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微信图片_20201225143252.jpg

  2018-2020年,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龙华区全面推进334个城中村综合治理,治理总面积约14.3平方公里,治理楼栋约3.6万栋,现已基本完成,实现村容村貌“面子”和居住功能“里子”双飞跃。与此同时,共202个城中村获评全市优秀项目,优秀率突破60%,数量居全市第二。

  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龙华区上下始终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强力推进各项治理工作。一方面,高位推进,凝聚治理合力。高规格搭建以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的组织架构,依据行业治理内容成立专项工作组,实施处级领导挂点包干,设立社区战斗专班,实行一日一督查,一周一通报,一月一专刊,强化督查、全力推进。另一方面,突出质量,全力打造精品。治理过程中,切实贯彻“标准+”的整治理念,以民生福祉为导向,全面提升城中村基础功能配套及市容环境,打造民乐村、新围新村、竹村等一批高质量城中村。尤其是,2020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结果导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打造市级优秀城中村综合治理项目167个,比2018、2019两年之和多出132个,一座座安全、干净、有序、和谐的文明新村不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