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里的山水画卷,观湖再添两座高颜值公园

来源: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1年01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为群众谋取更多的绿色生态福利,龙华区近年来打造了一批景色优美、可供休闲娱乐的公园项目,一座座崭新亮丽的公园应运而生,市民身边的荒地、空地变成了让市民流连忘返的后花园,充分彰显了龙华区山环水润、绿意满眼的自然与文化内涵。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受疫情影响,我们提倡大家留在美丽深圳过好年。

  近期,我局将陆续为大家送上龙华区各街道公园游玩攻略。

dji_0822_副本.jpg

  1.小雅公园:位于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上围艺术村,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原本是一块荒废多年的绿地。公园采用新中式的园林风格,因地制宜,在原有现状的基础上,针对杂乱局部进行修复,对周围边坡作绿化处理。通过园建、绿化、设施安装等建设,搭配原有廊架、休闲小广场、花池、常绿乔木植物,使原来的荒地变成一座美丽精致的小花园。山清水秀的上围古村落为将小雅公园打造成充满自然风情的原生态花园提供了天然优势,公园登山道与附近山体相连,体现了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同时,结合古村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艺术气息,对公园内的廊架、小游园等景观进行艺术化设计,亭台花树与小桥流水相互映衬,每一处景色都宛如一幅自然与艺术相结合的山水画卷。小雅公园的建设既美化了片区的市容市貌,又为附近的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提升了居民的宜居环境。

图片10_副本.png

  2.蛇地坑公园:位于龙华区樟坑径村,是一座新竣工的蛇地坑公园,占地面积3141平方米。公园在村内原有建筑的基础上对墙体进行立面改造、刷新,对街巷的人行道铺装进行景观化改造,对现有的绿化景观品质提升,并结合村内文化,进行艺术化处理,同时,利用荒废的空地,对现状休闲设施进行更新,拓展了休闲活动空间,提升了附近居民的幸福指数,打造了一个生态艺术、文化休闲的宁静居住小镇。公园充分利用地形优势,合理布置景观空间,沿着山的走势设置景观亭,以花镜为主、树为辐,结合枯山水景观和自然古朴的地面铺装,营造自然生态的庭院景观。市民群众可以在闲暇之余摆脱繁重的工作,邀上三五好友,在公园享受宁静惬意的时刻,充分体现了蛇地坑公园以山水文化来演绎人居,以生态自然来升华生活的设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