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开展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微信图片_20210721092033_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基层治理,切实有效提高龙华区垃圾分类居民知晓率、参与率、分类投放准确率,争创“百优社区、百分书记”,7月20日下午,由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各街道办事处协办的“百名讲师庆百年,百堂微课助百优”龙华区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龙华文化广场顺利开展。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各街道及社区代表、蒲公英志愿讲师等100余人参与。

  强部署广动员促长效

  垃圾分类是民生实事,也是新时代的难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仅要有挑最重担子的毅力、啃最硬骨头的勇气,也要有奋勇争先、走在一线的魄力。

  自6月23日起,深圳市启动了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目前,全市正开展“百优社区”和“百分书记”评选活动。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社区党建引领、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垃圾分类做细做实,最终将评选出100个“百优社区”和10个社区“百分书记”。

  为纵深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向各街道、社区发出动员令,要以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为契机,充分运用百名蒲公英讲师的力量,对全区各社区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和指导,在争当全市垃圾分类先行者的同时,努力实现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分类投放准确率双“百分百”的目标,让垃圾分类这颗文明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不断地传播扩散,让人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首先,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街道、社区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的重要意义,既是对垃圾分类条例实施一周年的成果检验,更是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好实效的再行动、再冲刺。其次,要认真组织,抓实落细,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整合一切创建需要的资源,积极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培养、巩固良好的文明习惯,全力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同时,示范引领,比学赶超,各街道、各社区要学会发现典型、培养典型、树立典型、学习典型,营造典型带动、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百堂课助力申报百优百分

  本次“百名讲师助百优”活动,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组织百名区级蒲公英讲师,在市特聘讲师的带领下,每2名讲师组成一个小组,完成100场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宣讲和指导工作,并重点协助指导社区申报“百优社区、百分书记”。

  活动现场,集体观看了《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解析片,并由深圳市首批特聘垃圾分类蒲公英公众教育志愿讲师对如何快速准确完成“百优社区、百分书记”申报进行了重点讲解,为各社区、社区书记参选注入了更大的信心和决心。六位社区书记代表上台发起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的承诺,表明各社区进军“百优”,争创“百分”的信心和决心,为后续“百名讲师助百优”宣讲指导活动在各社区有序开展,以及“百优社区,百分书记”的规范创建奠定良好的基础。六个街道讲师团队代表上台亮相,喊出专属于该街道的出征口号,表明各街道、社区已做好充足准备,将全方位、全投入开展“百优社区、百分书记”申报评选工作。

  龙华区将以此次“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为抓手,通过党建引领,用红色力量引领绿色发展,让垃圾分类成为龙华新时尚,打造垃圾分类城市文明典范,努力为全国的垃圾分类提供龙华经验、深圳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