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城管系统为高考按下周边环境“静音键”

来源: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2年06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1日以来,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有关街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主动出击,积极服务,提前行动,加大投入执法力量,全天候开展龙华区高考考点周边市容秩序整治行动,通过集中整治、动态巡查、定点值守、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从严从细整治高考考点周边市容环境,助力高考,为梦护航。

  一方面,认真做好高考期间“禁噪”工作。龙华区城管系统组织执法人员认真摸排校园周边可能存在的噪声源,避免在考点学校周边发生因占道经营、超门线经营导致的高音喇叭播放、兜售、叫卖以及犬吠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和市容巡查力度,耐心对考点周边商户开展“静音护航”劝导,保障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另一方面,强力治理考点周边的各类市容秩序乱象。第一时间清理考点周边乱摆卖、乱派发宣传单、占道经营、超门线经营等“六乱一超”现象;督促沿街商户严格履行门前“三包”责任,主动做好“三包”区域内环境卫生及秩序维护;加强共享单车规整及清理,确保考点周边市容环境干净整洁、人行道畅通有序。6月1日以来,龙华区城管执法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92人次,出动车辆49车次,整治乱挂晒4宗、乱堆放2宗、超门线经营6宗、乱摆卖5宗、共享单车乱停放18宗,切实为考生营造静心、安心、舒心的复习和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