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创新推进物业小区垃圾分类

来源: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民治街道创新推进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制定“硬件设施配置+全年一对一指导服务+督导经费+严格处罚”系列措施,扎实推进物业小区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民治街道在德逸公园开展“6·5世界环境日暨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月度之星颁奖仪式”主题活动,评选出5月份“月度之星”物业小区共22个。根据“按分类成效发放督导经费”的工作要求,22个小区根据考核结果,分级发放5月份宣传督导补贴,最高为66元/点/天,最低为42元/点/天。

  民治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明显,厨余垃圾分出量由原来的12吨/日提升到现在的70吨/日。接下来,民治街道要求各物业小区严格按照《深圳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要求,落实物业小区主体责任,街道将加大监督、指导、激励、处罚等系列措施,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