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培训

来源: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2年07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培养公众垃圾分类文明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理念,落实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助推生活垃圾分类理念走入千家万户、深入人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近日,深圳市蒲公英优秀志愿讲师在观澜街道相关社区为社区业务骨干及辖区部分十二类场所负责人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培训。
       培训中,讲师分别就深圳垃圾分类的背景、生活垃圾的四分类、未分类处理的危害及垃圾减量做了详细解说,并对《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行了解读,还针对工业园区垃圾的产生和处理做出特别说明。
       互动环节中,有关园区负责人分享了工作、生活中如何处理产生的垃圾,并对产生后的垃圾处理方式展开交流。讲师着重讲解了垃圾的回收和处理,特别针对餐饮场所最容易产生的厨余垃圾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如榴莲壳、大块骨头、贝壳类实际上都属于其他垃圾。
       通过本次微课堂培训,参会人员不仅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还提升了垃圾分类的技能,大家决心要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让垃圾分类这颗文明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不断地传播扩散,让更多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美丽观澜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