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关于《2022年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三批计划》的公告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及其实施细则、《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施行城市更新工作改革的决定》《深圳市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管理规定》《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等相关政策要求,现将拟定的《2022年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三批计划》进行网上公告及现场公告。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2022年11月17日

《2022年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三批计划一览表

编号

辖区

街道

单元名称

申报主体

拟拆除范围

(平方米)

备注

1

龙华

福城街道

蔡发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

(计划延期)

深圳市德润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28585

①拟更新方向为普通工业功能。

②拟拆除范围内移交给政府的用地总面积应不少于8575平方米。

③更新单元计划有效期延期1年,自2019年12月21日起至2023年9月20日止。

④城市更新单元涉及城市总体规划强制性内容的,须按城市总体规划强制性内容有关要求执行。

2

龙华

龙华街道

稳健工业园城市更新单元

(计划延期)

深圳市河广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9064

①拟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等功能。

②拟拆除范围内落实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政府公益性项目用地总面积应不少于10900平方米(含不少于6500平方米义务教育用地一处),落实不少于 9班幼儿园,打通规划上苑路。

③更新单元计划有效期延期1年,自2019年12月21日起至2023年9月20日止。

④城市更新单元涉及城市总体规划强制性内容的,须按城市总体规划强制性内容有关要求执行。

3

龙华

龙华街道

清湖西片区城市更新单元

深圳市龙华清湖股份合作公司

60127

①拟更新方向为商业、居住等功能。

②拟拆除范围内应落实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政府公益性项目用地总面积不少于31128平方米(含不少于14038平方米绿地),落实不少于6班幼儿园一所。

③城市更新单元规划阶段需做好与市政系统综合详细规划的衔接,并结合片区规划统筹解决项目内义务教育学位需求。

④更新单元计划有效期2年,自2022年11月17日起至2024年11月16日止。

⑤城市更新单元涉及城市总体规划强制性内容的,须按城市总体规划强制性内容有关要求执行。

4

龙华

观湖街道

观城横坑河西片区城市更新单元 (计划调整)

深圳市长安围股份合作公司

91152

①拟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等功能;

②拆除用地范围内应落实一处义务教育设施用地,用地面积不少于13823.6平方米。

特别提示

1.本表所列的城市更新单元须按照城市更新相关政策完成城市更新单元规划编制及项目实施主体确认等工作后方可实施开发建设。

2.本表所列“申报主体”仅为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申报主体,项目实施主体须依据城市更新政策规定的条件及程序进行确认后产生。

3.在本表所列的计划有效期内,更新单元规划未获市政府或其授权机构批准的,更新单元计划失效。

4.本表所列城市更新单元的规划建设要求在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审批过程中予以确定,除满足本表所列要求外,还应满足法定图则等上层次规划关于交通、市政、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要求和城市更新政策中公共利益项目等用地的移交要求。

  附件:1、龙华区福城街道蔡发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范围示意图

  2、龙华区龙华街道稳健工业园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范围示意图

  3、龙华区龙华街道清湖西片区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范围示意图

  4、龙华区观湖街道观城横坑河西片区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范围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