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召开2020年第二次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日期:2020年04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22日,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同志,龙华区区长王卫同志组织召开龙华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区领导韩荡、水生同志出席会议,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就相关议题进行汇报。

  会议对城市更新计划、规划、用地等议题进行了审议。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为加快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要加快推进项目审批,帮助企业将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担当,加快推进项目进展。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要做好统筹工作,会同各部门集中力量、提质提速,确保各项目按时有序开展,力促我区转型升级。二是要保障好、衔接好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要加强规划意识,抓好学校配套设施建设,保障好人民群众对教育资源的需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问题。三是优化公共配套设施布局。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便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强片区和组团的公共服务设施配置,集中合理布局党群服务中心、社康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形成多层次、全覆盖、人性化的基本公共服务网络。四是要用好历史文物资源。要将更新项目中涉及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同时,要科学整合、统筹规划,充分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承续城市文脉、彰显城市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下一步,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审批,高质量推进我区城市更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