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人才街区(竹园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通过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建筑与环境艺术委员会会议审议

来源: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日期:2020年07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人才街区配图.png

  7月23日,福城街道人才街区(竹园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通过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建筑与环境艺术委员会2020年第16次会议审议通过。

  人才街区(竹园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位于福城街道观澜大道地铁4号线竹村站西侧,现状为老旧工业厂房,产能较低、整体建筑形态落后,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

  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把关,落实好各项计划、规划的指导工作,大力推进项目审批速度,顺利通过市建环委会议审议。

  通过城市更新,可将现状旧工业区改造升级为16.6万平方米的人才产业孵化空间,并配套商业、宿舍及公共设施,将打造企业孵化、公共服务、人才创业、人才安居为一体的国际化第四代产业园区,激发城市街区的创新与活力,实现土地空间集约节约利用。

  下一步,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大力推动人才街区(竹园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审批,将人才街区打造为深圳龙华乃至全国的创新人才园区的成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