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首家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建设用地通过土地整备予以落实

来源: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日期:2020年08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法定图则委员会第17次会议.jpg

  7月30日,在规划大厦203会议室,水生副区长主持召开深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法定图则委员会2020年第17次会议。会上,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就观澜创君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规划进行汇报,会议审议并通过对该项目的土地整备规划,有效保障了龙华区首家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润泽学校的建设用地。

  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是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受教育水平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任务。

  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充分认识到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的重要意义,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经过多番协商谈判,成功协调利益统筹主体提前移交了特殊学校建设用地,持续推进特殊教育发展,助力提高特殊教育质量。目前学校建设用地已拆除清理完毕,具备移交施工的条件。

  通过创君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可以将现状低效利用的厂房及空地,升级改造为以高新技术、研发创意及旅游休闲产业为发展方向,风景优美、人文荟萃、配套完善的花园式城区,形成生态宜居、山水融合的环境;同时还统筹解决了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算清旧账,厘清发展障碍,支持社区股份公司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