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制专题讲座

来源: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日期:2020年08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民法典讲座.jpg

  为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8月13日上午,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邀请广东中熙(龙华)律师事务所为全局工作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广东中熙(龙华)律师事务所刘律师首先回顾了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制定历程,强调了编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刘律师提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出台不仅是国家层面的重大举措,更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刘律师结合生活案例、工作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生动讲解,主要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等各分编的实质性修改和新增内容,以及在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业务中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的要点。在场聆听的作人员纷纷表示,原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不是那么“高高在上”、与自己无关,学习这本“百科全书”也能帮助自己在城市更新、土地整备业务中准确理解并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