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邓艳东同志主持召开深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法定图则委员会2021年第3次会议

来源: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日期:2021年02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4日下午,在交易大厦1002会议室,区领导邓艳东同志主持召开深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法定图则委员会2021年第3次会议,会议审议了龙华区观澜街道库坑陂新村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土地整备规划研究,并获审议通过。

  该项目位于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和君子布社区,整备范围面积8.1公顷,已列入《深圳市2020年度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计划》。该项目一是为外环高速、龙华大道项目提供了空间保障,外环高速已于2020年顺利开通;二是落实法定图则规划的公共绿地1.3公顷,完善片区城市公园配套;三是规划保障性住房、公配,提高片区服务能级;四是完善未征(转)地补偿,一揽子统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五是为社区股份公司留用土地,保障社区股份公司长远发展。

  会议对项目土地整备留用地、公共服务、道路交通、市政系统等规划方案进行了审议。会议指出,要重点打造君子布河沿线景观廊道,注重底层空间与河流绿带之间的整体协调性,建设绿色家园。会议强调,后续项目实施阶段要重视边坡挡墙的设计,做好安全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