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举办未来城市场景实验讲座

来源: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日期:2021年06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开展未来城市场景实验讲座.jpg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战略部署,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认识数字经济、适应数字时代的能力,6月18日下午,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邀请省数字城市规划和空间配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市数字政府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专家组专家郭晨总师以《未来城市场景实验》为题进行专题讲座。

  讲座上,郭晨总师综合分析了《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纲要,对数字城市、未来场景、数字经济进行了精彩讲解,从“人城产”延伸到“人、场景、事”,具体阐述了数字城市下的未来场景的应用,通过雄安新区、谷歌智慧社区、丰田未来城区、新加坡智慧国等世界知名城市的案例,进一步加深与会人员对数字城市、未来场景的理解。

  讲座引经据典,生动鲜活,使大家受益匪浅,区更新整备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按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将未来城市场景试验概念融入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工作中,燃动奋斗激情,更好、更快建设数字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