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关于举行《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修订稿)》听证会的公告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日期:2022年09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规范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活动,明确部门职责权限及审批流程,依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我局起草了《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修订稿)》。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根据《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深圳市行政听证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有关组织举行听证会事宜公告如下:

  一、听证组织部门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二、听证内容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修订稿)》

  三、听证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10月17日下午14:30-16:30(暂定)

  地点: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清泉路7号龙华区富康行政服务办公区7楼会议室(暂定)

  四、听证会代表组成和产生

  (一)听证会代表组成

  本次听证会听证代表10名,由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行业专家代表、社区代表和社会公众代表等组成。

  (二)听证代表产生办法

  1.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行业专家代表各一名,由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邀请;

  2.社区代表由街道推荐产生(6名);

  3.社会公众代表(1名):凡年满18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享有政治权利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一定分析研究问题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关心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工作的热心人士均可报名。若符合要求的报名代表过多时,则采取抽签方式确定;若符合要求的报名代表不足时,则由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根据相关要求邀请有关公众代表参加。

  五、申请参加人基本条件

  (一)年满18周岁的公民。

  (二)具有敏思行为能力,能正常陈述意见,并能按时全程参加会议。

  (三)同意公开必要的个人信息(在第二次公告中,将公布参加人姓名、职业等信息)。

  (四)听证会参加人应当客观公正、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本次听证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

  六、听证会须知

  (一)听证申请人经我局审核合格后获得参加资格,由我局发放《听证会通知书》及听证会相关材料。

  (二)听证参加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修订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听证参加人应遵守听证会规则,服从主持人的安排。

  (四)听证参加人应当遵守会场纪律,不得大声喧哗、随意走动或者其他有影响听证会正常召开的行为,未经听证机构同意,不得录音录像。

  七、报名时间、条件和方式

  (一)报名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9月26日16:00截止。

  (二)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加现场听证会者,请下载并填写《听证会代表报名表》(附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csgxj@szlhq.gov.cn。联系人:萧先生,电话:0755-23332542。

  八、其他事宜

  参加人名单确定后,我局将直接通知参加人本人,并通过龙华政府在线对听证会参加人员情况进行公示。

  特此公告。

  附件:听证会代表报名表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