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财政局组织5G知识学习为员工发展赋能加力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20年05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适应新时代信息技术的创新改革,加强干部职工互联网知识储备,522日下午,龙华区财政局举办2020年第一期“上讲台”活动。本期活动以“走进5G时代”为主题,联合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共同开展,邀请到高级工程师、中国电信集团高级专家李斌为广大干部职工讲解5G行业的相关知识。区财政局费晓愈局长、龙华电信局张永伟局长和区电子政务服务中心张志聪主任等领导带头参加了本期学习活动。

  李斌介绍了5G的演变、带来的变革、5G核心网络的构成以及应用的展望等方面。此外,他分析了5G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案例,并针对AR/VR、无人机、车联网、智慧工厂、智能电网、智慧医疗、社会治理及安全等方面应用探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他提到了未来5G在助力智慧城市创新发展和政务服务方面的应用,作为财政部门要在大的时代背景下,充分运用5GVR/AR、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服务社会转型升级。与此同时,他对干部职工加快5G知识学习、深入了解掌握新基建知识的核心内容、实现5G知识和财政业务充分结合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范例,大家听后都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颇多。同时,大家围绕“5G对社会经济的带动、旧基站该如何处理、政府对5G基站如何实现精准规划”等问题进行提问,李斌结合当前5G推进进度和市场供需情况,为广大干部职工拨云见月、指点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