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财政局举办2020年第一期“财政沙龙”活动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20年05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学技能、站位全局谋创新的热情,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5月15日下午,龙华区财政局举办2020年第一期“财政沙龙”活动,此次活动以“启迪当下,扬帆未来”为主题,邀请到市财政局黄云处长为全局分享财政工作心得。此次活动由费晓愈局长主持,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黄云处长结合自己的成长,谈工作、谈生活。他教给大家要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与财政业务相关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行家里手;告诉大家要提升站位、勤于思考,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能力,要有责任心和使命感,以主人翁意识与事业心,把工作做透做到位;要沉下心学习调研,学会换位思考,保持青春朝气与正能量。整个授课抛开传统的理论知识学习,从生活、工作不同的角度与广大财政干部职工交流交心、共话成长。

  在聆听了黄云处长开诚布公分享的工作心得和体悟之后,大家围绕“理想、焦虑、好奇心、工学矛盾”等困惑求解。黄云处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用轻松活泼的语言娓娓道来,为广大财政干部职工“成长的烦恼”开出“药方”,整个会议室里洋溢着轻松笑语。

  晓愈局长在总结时指出,此次授课深入浅出,感触颇深。对大家以后工作中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她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和交流,更多激发大家对财政业务的思考,营造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共同提高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财政队伍综合素质。同时,她期许广大财政干部职工要保持积极心态,勇于直面困难,在不断解决困难和问题中,炼好“内功”、提升自我。要有理想目标,珍惜年华拼搏奋斗,做一名具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新时代财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