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见真情,爱心结对送温暖”——龙华区财政局赴建联村对口帮扶活动(第一期)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20年06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区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党员领导干部挂点联系贫困户长效机制,确保挂点到户、挂点到人”的工作要求,6月12日,龙华区财政局局长费晓愈同志带领部分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紫金县蓝塘镇建联村开展2020年第一期“党建引领见真情,爱心结对送温暖”活动。

图片1.png

  晓愈同志一行抵达建联村后,首先实地察看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宣传栏,随后在脱贫攻坚作战室查看了精准扶贫台账,详细了解贫困户脱贫情况。

图片2.png图片3.png

  在座谈会上,建联村党支部书记潘国强介绍了建联村四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成效。建联村至今共建成7个产业项目,带动贫困户和群众就业超100人,89户贫困家庭已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全村今年实现100%脱贫,贫困发生率降低至0%。

图片4.png

  晓愈同志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是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是真正激发脱贫致富的动力。接下来,龙华区财政局将继续确保党员干部挂点到户、挂点到人、落实到位,也希望2020年建联村继续发挥乡村治理示范村的带头作用。

图片5.png图片6.png

  我局向建联村捐赠23.6万元,其中18.2万元用于建立粉石凹电灌站项目,5.4万元用于建设村党建文化宣传栏。

图片7.png

  随后,党员干部分七组,到各自结对的贫困户家中走访,为他们送上日常用品及慰问金,并与他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生产、收入现状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克服生活困难,早日致富。

图片8.png图片9.png图片10.png图片11.png

  晓愈同志一行实地考察了粉石凹电灌站,了解扶贫资金的使用成效。下一步龙华区财政局将继续细化精准扶贫,巩固扶贫工作现阶段成果。

图片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