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 爱心结对 龙华区财政局对口帮扶(第二期)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微信图片_20200622092837.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区委关于“建立党员领导干部挂点联系贫困户长效机制,确保挂点到户、挂点到人”的工作要求,6月17日,龙华区财政局党组书记黄永胜同志带队赴紫金县蓝塘镇建联村开展2020年第二期“党建引领见真情,爱心结对送温暖”活动。

微信图片2.jpg

3.jpg

  永胜同志一行人首先察看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宣传栏,其中重点查看了精准扶贫情况公示栏,详细了解对贫困户具体帮扶措施和成效。

4.jpg

  在座谈会上,永胜同志肯定了建联村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工作成效。永胜同志指出,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落下,此次我局参与对口帮扶的力量比较强大,有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工作人员,按照一对一结对帮扶的方式,走访到位,在掌握贫困户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切实通过思想、教育、就业、消费、健康关爱等有效方式,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确保高质量、精细化履行好帮扶责任,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胜同志表示,希望建联村继续当好蓝塘镇与紫金县的标兵,在脱贫路上走得更快、成绩更好。

5.jpg

  会后,党员干部分七组前往各自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日常用品及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经济来源以及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要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反映,通过自身努力与帮扶,早日过上幸福新生活。

6.jpg

7.jpg

  永胜同志一行前往茶厂实地考察,了解茶山布局、茶叶品种、茶苗种植及周边安全生产环境等方面的情况,详细询问茶厂的货运公路建设数据,考察产业扶贫成效。

8.jpg

  最后,在“建联村第二季度消费扶贫活动”中,我局党员干部积极助力消费扶贫,促进贫困户的经济增收。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