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 力争债券额度保基建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20年07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地方政府债券工作的各项部署,支持我区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建设,积极筹措建设资金,扩大有效投资,6月29日上午,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委托,区财政局局长费晓愈在区委大楼108会议室主持召开地方政府债券专题培训会,邀请招商银行总行机构客户部副总经理林静博士,为我区债务相关单位开展地方政府债券培训。

1.jpg

  会上,林静博士全方面讲授地方政府债券相关内容,重点关注债券项目政策规定、债券发行现状及规模、债券项目申报发行等,从专项债的实际工作出发介绍了债券发行的全工作流程,为单位遴选专项债项目分享提供了丰富的现实案例。培训后,林静博士就区国企项目、保障房建设、城中村整治等项目发行政府专项债的可行性,以及政府债券资金的使用监管等方面内容现场答疑解惑,并与参会单位展开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00701153814.jpg

  最后,晓愈同志对林静博士的精彩培训表示感谢,强调了地方政府债券是“保基建”的重要手段,要求各单位加强重视。一是请各单位切实转变观念,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在财政有缺口的情况下,要学会过“紧日子”,充分利用地方政府债券保障基建;二是请各单位融会贯通本次培训课程知识,并将培训内容和会议精神及时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请各单位加强重视地方债相关工作,针对目前存在项目申报质量不高和项目储备不足等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参与研究,进一步梳理已申报项目,挖掘潜在项目,提高项目申报水平;三是考虑已有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将影响后续债券额度分配,请各单位努力加快专项债资金的支出进度,继续保持较高的执行率,为我区争取新的债券额度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