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提前介入 精准辅导 财政局启动全区2021年预算编制“云培训”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3日下午,区财政局采用线上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了预算编制专题培训会,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正式启动龙华区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全区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及财政局相关科室(中心)业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6.jpg

  本次培训由财政局抽调重点科室精干人员,分五类专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要点及注意事项,中期规划、预算绩效评价要求,政府投资项目预算编制工作要求,教育系统预算编制重难点,支出功能分类与经济分类科目使用。

微信图片_20200706115004.jpg

  本次培训过程中,强调“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安排预算,突出重点、精打细算;二是坚持以收定支、量力而行,确保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能过紧日子、会过紧日子,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四是坚持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五是坚持深化预算编制改革,夯实部门预算管理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706115009.jpg

  通过专题培训,各单位进一步明确了预算管理相关规定及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要求,为推动各单位财务与业务深度融合,科学合理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