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一对一”上门服务 财政工作有力度有温度 ——财政局开启全区预算单位调研走访活动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20年07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了解各单位预算执行和资金使用中遇到的困难,督促和指导单位提高部门预算编制执行水平,落实龙华财政铁军“一线工作法”,财政局继续发扬送服务上门的工作作风,开启本年度预算单位调研走访活动。

  7月28日下午,财政局副局长叶霞珠同志带领行财科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前往第一站——区人力资源局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729105002.jpg

  座谈会上,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朱善福同志首先介绍了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补充,主要围绕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公益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及产业园运营模式及新增项目等提出诉求,调研组一一回应,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729105020.jpg

  调研组提出,区人力资源局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部门,要根据中央要求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抓紧抓好。接着,调研组传达了最新财政政策及资金管理规定,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资金管理、绩效先行,预算绩效管理要动真格、见实效,新增项目及政策要做好事前绩效评估,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总额控制、量力而行,修订人才发展等专项政策时要突出特色和重点,避免市区重复补贴,并结合我区财力状况及产业导向进行动态调整;三是一把手牵头、落实直达资金,根据中央文件精神,及时拨付,专款专用,建立台账,全程监控,并配合做好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填报。

微信图片_20200729105024.jpg

  经过现场答疑解惑,让单位在政策把握、资金管理及预算执行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方向,人力资源局对调研组表示诚挚感谢。

  接下来,我局调研组还将继续开展单位走访,以问题为导向,实现预算单位全覆盖。通过送服务上门,讲清楚政策,落实“预算法定”要求,讲明白问题,落实部门主体责任,促进各单位财政工作更加严格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