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行车道上多观察 道路安全靠大家 ——龙华区财政局开展第三期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展播工作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20年08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做好交通安全宣传相关部署,根据《深圳市2020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总体工作方案》《区交安委办关于下发“七项政治措施”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8月7日下午,龙华区财政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视频第三期展播工作,集中观看龙华交警大队制作整理的交通安全常识系列微视频。

7F0A5106_副本.jpg

  本次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展播活动主题为“礼让斑马线”,展播内容包括“礼让斑马线”系列《斑马线:50S》《交通安全动画儿童片:56S》《礼让斑马线:12S》3个视频(播放2次),以及“交通事故警示”系列7个短片(播放1次),合计播放视频10个。

7F0A5110_副本.jpg

  本次展播的视频真实地展现了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在斑马线上逗留所带来的危险,也让观看的干部职工明白了“礼让斑马线”应当由车辆与行人共同实现:一方面作为机动车辆驾驶员应当礼让行人;另一方面作为行人,即使身处斑马线上,也不应放松对路面交通情况的关注。现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了交通事故的凶险,驾车出行期间牢系安全带,驾车出行不饮酒,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杜绝一切交通安全隐患发生。

7F0A511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