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入一线考察防控隔离点,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阻击战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20年08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党和人民的共同期待,财政局作为全区的“大管家”,高度重视防疫保障工作。区财政局局长费晓愈同志多次强调,要把抗疫工作经费保障作为财政头等重要大事落实!为更好保障区内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了解防控隔离医学观察点经费保障重点,对相关财政经费安排有更直观深入的把握,8月7日下午,财政局副局长赖晓宇同志率基财科相关负责同志一行,运用“一线工作法”深入观澜街道隔离观察点——成泰国际酒店进行实地调研,重点考察隔离点设施布置、隔离程序、费用安排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10151808.jpg

  成泰国际酒店是继观澜维也纳酒店、润君澜酒店后,观澜街道拟新租赁的第三处防疫隔离点。为充分保障疫情工作,隔离点组织成立专班成员,拟在酒店正式启用后开展驻点工作,街道办、派出所、酒店、医院等机构各司其职、分工明确。

微信图片_20200810151813.jpg

  据了解,酒店按照隔离防控要求进行了严格布置和改造升级。在区域划分上,楼内专门设置登记区、观察区、安保区、分餐区等,保证隔离人员及时登记并入住酒店安全隔离;在通道设置上,设置专门隔离人员通道、工作人员通道、医疗废物通道等,以尽量减少人员间相互接触;在安全设施上,各隔离房间将全部安装防护栏,并替换可能造成人身伤害的玻璃用品等,最大程度保证隔离人员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810151816.jpg

微信图片_20200810151820.jpg

  区财政调研组与观澜街道余国强委员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酒店目前隔离设施安排及隔离工作流程,并对其中涉及资金保障项目的经费来源和规模进行细致了解。根据隔离点相关安排,视入住率情况预计防控经费需97-255万元,包括前期改造启动费用、租赁费、安保费等。

微信图片_20200810151823.jpg

  通过此次一线隔离点走访,区财政局对隔离工作有了清晰直观的认识,真正践行了局主要领导“坐在办公室都是问题,来到现场都是办法”的指示精神,切实有效加强了对各街道疫情保障经费的准确把握,财政部门也将继续为筑牢抗疫工作安全屏障有的放矢地做好后备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