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 财政“铁军”带头先行——龙华区财政局开展《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学习宣讲活动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是为了促进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等法律制定的条例。2020年7月1日,国务院第99次常务会议通过《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为贯彻落实好《条例》,加强相关政策学习,2020年10月16日下午,龙华区财政局开展《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学习宣讲活动,重点宣讲《条例》要求、支付规范等,营造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声势。

c58cba8bd5325605ba757c9de52dc54.png

  《支付条例》的制定是依法预防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款项问题的一项重要制度保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保障支付中小企业款项工作的高度重视。《支付条例》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宣讲活动对《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中条款进行逐一解读,重点强调《条例》中涉及的六大禁止、五大支付、四大保证金等相关规定要求,极大提升了财政局干部职工对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事项的政策敏感度,营造了保障我区中小企业款项支付的强大声势,对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中小企业合法权利,避免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事项等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