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一网秒批”——区财政局深化代理记账“告知承诺制”改革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为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区财政局根据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区属代理记账审批工作,首星期已审批发证15家,实现“秒批、便民、公开”。

  一、秒批

  区财政局针对深圳市推行代理记账机构“告知承诺制”改革的新要求,根据相关规定并结合实际,梳理工作要点,形成一套完整清晰的操作体系。通过政务服务网和审批系统实施“一网通办”,将以往“先照后证”的“跑两次”变成符合要求的0.5日秒批的“零上门”,实现“数字跑腿”取代“群众跑腿”。

  二、便民

  正式实施前,区财政局根据相关规定,印发《关于实施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行政审批的通知》,一次性告知办事流程、指南、所需材料,利用网络、电话等方式及时解答相关业务,并建立QQ群,将相关业务要求上传共享,使通知、咨询等信息流动及时畅通。

  三、公开

  在实现“宽进”后,区财政局同时也加强代理记账机构的事中事后监管,依托信息共享平台,在全国代理记账系统、区“双公示”平台、局部门网站均按时限依法公开审批结果及机构告知承诺书。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加强区属代理记账机构管理,规范代理记账活动,按“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将代理记账业务纳入监督检查范围,并适时联合行业协会对其进行业务培训等,提升区属代理记账行业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