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聚焦执法风险应对 提升依法行政水平——龙华财政举行“财政行政执法工作中的  法律风险及应对”主题培训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20年12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广大财政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按照广东省财政厅统一部署,龙华区财政局于20201225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以“财政行政执法工作中的法律风险及应对”为主题的培训。培训主讲人为省财政厅法规处郭玉祥同志,以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

  郭玉祥同志通过对我省发生的一些行政复议案例进行介绍,系统解析了财政行政执法工作中的法律风险,强调了信息公开的重要性,指出广大财政干部务必树立起“法治意识”“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郭玉祥同志还讲解了行政复议工作的内容及程序,带领大家学习了九类行政复议行为、受理期限等知识,通过对一些过往违规案例的解读,深刻展示了行政执法符合程序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我局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治财”的理念进一步夯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龙华财政将坚持学以致用,充分运用今日所学,推动财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