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迎难而上,忘我奉献——区财政局党支部观看扶贫主题电影《迟来的告白》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21年01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宣扬扶贫先进典型事迹,传播脱贫攻坚正能量 ,1月28日下午,龙华区财政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扶贫电影《迟来的告白》,领悟吃苦耐劳的扶贫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129101833.png

  影片讲述了退伍军人余穆为完成妻子(以身殉职的驻村工作队队员)遗愿,在放弃优渥的生活条件后,毅然决然来到邓氏村,加入扶贫工作组的队伍。在重重困阻、种种误解之中,他举步维艰,克服困难,帮助村民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影片还探索了企业转型发展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的可能性,创造性地将当代青年“三观”转变融入到脱贫攻坚中,展现了年轻干部在伟大的脱贫攻坚战中一步步成长、走向成熟的过程,展示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129101840.png

  通过这次主题观影活动,大家都深深地被电影中扶贫干部默默奉献、实干苦干、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所打动,纷纷表示要向电影中的优秀扶贫干部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每项工作,持续加力、争创佳绩,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1291018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