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财政局召开关于传达财政部“三保”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暨预算支出督办专题会议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21年02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切实做好地方“三保”、财政资金直达和地方政府债务监督工作,促进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2月18日下午,龙华区财政局召开关于传达财政部“三保”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暨预算支出督办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陶梦媛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png

  梦媛同志强调,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三保”等重点领域经费保障;改进完善直达机制,加强直达资金管理;加强防控监测,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充分认识到做好财政经济工作的重大意义。

图片2.png

  梦媛同志结合会议精神及工作实际,提出如下工作要求:(一)严格预算编制,在编制年度预算时,要足额安排三保和债务还本付息支出。(二)严格预算执行,严格执行经人大批准的年度预算。(三)严格政策出台,在出台或者提高基本民生政策标准前,根据财政管理体制,报上级财政部门进行财政可承受能力评估,未经评估或者经评估不具备出台条件的不得实施。(四)严格债务管理,科学编制中期财政规划,制定分年度债券还本付息计划,合理使用债券资金,加大隐性债务化解力度。(五)严格风险防范,加强三保支出、直达资金、债务管理的动态监测,有可能发生的风险第一时间必须化解,遇到重大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最后,会议听取了预算科关于2月份全区支出总体情况的汇报,以及各支出科室的补充汇报,会议强调,各科室(中心)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强化统筹担当、落实主体责任,以“财政作为”保障一季度经济开好局,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