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不竭力量!龙华财政抗疫人的夏天记忆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21年06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随着阻击变异新冠病毒集结号的再次吹响,龙华财政紧急组建“支援小分队”,共计23名队员火速开赴龙平社区防疫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共筑钢铁长城,再现铁军坚实力量。

def006a0-c860-11eb-abce-41a51b9a3540.png

  一、疫情当前,我来啦

  毫不退缩,我来守护我的城!伟杰家在宝安、鑫洋住在盐田,但他们并没有因为凌晨和深夜的长距离奔波而退缩;雅娴的腰伤还在恢复,但她没有因为防疫一线的长时间站立而畏惧;李陆家中尚有牙牙学语的幼儿、需要照顾的老人,但他没有因“小家之难”而退却……23名队员,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坚定,每个人都要成为这座城的守护者、捍卫者。

dec2b510-c860-11eb-abce-41a51b9a3540.png

  二、龙平社区的十六小时

  从早上7:30开始,到晚上24点结束,工作时长超过16小时。财政支援小分队承包了7条检测线中的五条,队员们分头负责检查健康码、测温、登记个人信息、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截至6月8日中午,已完成核酸采样近2万人次,超过此次检测任务目标总数的一半。

dac94f10-c85a-11eb-80be-436e76dcecdd.jpg

  (一)这是一场“引导+绑管”的工作竞赛

  “我半天绑管了400个”“我一天绑管了1200”,大家斗志昂扬,湘涛与汉鑫争当绑管冠军;姚佩说,“晓洁不吃饭,我也不吃了,我走了谁帮她引导啊”,她们是最默契的搭档;伟武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5个小时,中午一点半才吃到饭,饭菜全冷了。

dac94f10-c85a-11eb-80be-436e76dcedd.jpg

  (二)让复杂的事情简单化

  看到很多老人独自前来核酸检测,因为不熟悉手机操作,他们眼中满是迷茫。我们的小年轻们开动脑筋、积极献策,优化引导流程、开通绿色通道、设置人工录入小组,想方设法把核酸检测“简单化”,成功做到“只要你人来就行”。正是因为大家的爱和智慧,老人、孩子以及外籍人士等一系列信息录入难题迎刃而解。

dec59b40-c860-11eb-abce-41ab9a3540.png

  (三)群众的理解最欣慰

  “嗓子都哑了,现在急需金嗓子”“站了16个小时,腿抽筋了,晚上都睡不着”“身上全湿了,刚又换了件衣服”“不亲身参与,无法体会一线抗疫工作的艰辛”——但,辛勤的付出,收获了群众的理解:“因为有你们这些志愿者,我们更应该配合政府”,群众的话语给了大家无尽的力量。

572a6f30-c85b-11eb-80be-436e76dcecdd.jpg

  三、战线拓展到哪里,后勤保障就延伸到哪里

  6月8日下午,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梦媛带领在家班子成员再次奔赴龙平社区进行慰问走访,为社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饮料、水果、面包等解暑充饥物资,并认真了解了核酸检测点工作开展情况。

821b04c0-c85b-11eb-80436e76dcecdd.jpg

  目前,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变化,区财政局不折不扣贯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资金保障,截至目前已下达疫情防控资金额度近2.7亿元。后续将继续密切跟踪各单位实际使用及需求情况,并及时启动防疫经费追加工作,全力以赴,为辖区抗疫工作做好人员与资金的双重保障。

81d6a8c0-c85b-11eb-80be-436e76dcecd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