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以脚步丈量整治需求,以调研助力经费审核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21年06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挂牌督办2021年火灾高风险区域及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通知》,市政府将我区龙华街道挂牌为2021年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之一,进行重点督办整治。为深入了解龙华街道整治项目需求,科学合理做好资金保障,助推火灾防患工作,6月17日下午,由龙华街道办李强主任带领,财政局副局长赖晓宇同志携基财科相关负责同志对龙华街道老旧小区、“三小”场所、工业园区、城中村进行实地调研走访。

4135c9a0-d02a-11eb-b8af-11bf95b1fff6.png

  经龙华街道工作小组介绍,龙华街道辖区具有“三多一大”的特点,即城中村多、管理人口多、各类场所多、经济体量大。辖区20年以上楼龄的老旧小区多达29家,其中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22家,占全区的95%(全区共24家)。
  为直观了解街道实际,调研组首先前往金桥花园、锦绣花园等有代表性的老旧小区,实地查看消防设施现状。部分老旧小区楼房存在消防栓无法出水、灭火器过期失效等消防隐患;随后调研组前往“三小”场所聚集地及第三工业园区实地查看,部分小型商铺门口货物杂乱堆放,消防设施匮乏;工业园区内自建铁皮房中货物堆积,设备老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413617c0-d02a-11eb-b8af-11bf95b1fff6.png

  最后调研组前往刚刚完成城中村综合整治竣工验收的花园新村,对出租屋公示牌现有及需求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强化后续管理,巩固建设成果。

413665e0-d02a-11eb-b8af-11bf95b1fff6.png

  现场走访后,财政局调研组与龙华街道工作组在龙华街道办应急指挥办公室开展座谈。龙华街道进一步汇报了此次市挂牌督办整治工作中需财政重点支持的项目,双方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晓宇同志指出,通过实地考察,财政部门真正直观了解了基层一线的现实情况,对火灾高风险区域的整治方向和迫切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针对龙华街道存在的特殊情况,财政部门将审慎考虑,与街道形成良好的沟通机制,用好用足每一分财政资金,协助龙华街道圆满完成市政府挂牌督办整治任务,消除辖区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1379e60-d02a-11eb-b8af-11bf95b1fff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