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召开政府投资中期调整交流会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21年08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区财政局局长陶梦媛率副局长叶霞珠、赖晓宇及相关业务科室会同区发改局召开政府投资中期调整交流会,区发改局局长廖文芳、副局长董彧及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区发改局首先介绍了全区,并从5个方面重点说明了下半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调整重点;同时,指出了辖区内部分重点投资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建议财政部门与发改部门在物业回购保障产业空间上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投资项目“同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召开政府投资中期调整交流会.png

  区财政局介绍了财政收支形势及下半年政府投资预算需求摸底情况,与区发改局就下半年的政府投资计划、资金使用方案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梦媛同志指出:一是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处于紧平衡状态、收支矛盾较为突出的背景下,区财政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集中财力推动辖区重大项目,积极通过政府债、申报涉农项目上级补助等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全力维持辖区基础建设保障强度。二是统筹兼顾,科学谋划下半年政府投资增资需求,明确保障重点、优先顺序,合理划定各单位、各项目的资金保障力度。三是区财政局与区发改局后续要继续加强沟通,在物业回购、政府投资、专项债项目储备等诸多领域密切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