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参加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22年03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25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区财政局设置视频分会场,在家局领导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2021年我省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传达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厅党组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昊文就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财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各级财政部门要始终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坚守自我革命的根本政治方向,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各级财政部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以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是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各级财政部门要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确保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征程。四是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不断增强监督管理效率。各级财政部门要把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五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级财政部门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2.25省财政党风廉政会议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