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财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19年01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要求,现将财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如下

  一、信息公开及时有效,部分栏目如动态信息及预决算部分更新及时完整

  在部门信息公开目录部分,及时更新了领导成员的信息及单位联系方式;财政预决算部分,信息更新完整具体;实时发布动态信息48条。

  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本年度在“龙华区政府在线”网站上公开了《关于2017年深圳市龙华区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龙华区2017年年终预算调整方案》、《2018年深圳市龙华区预算中期调整方案的报告》、《2018年深圳市龙华区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龙华区2018年1-12月预算执行情况》等文件;逐月发布更新预算执行情况,截至12月累计发布19条;在“龙华政府在线”网站上设置“政策法规及政策解读”栏目,发布政策法规文件4篇,2018年登载了政府采购监督类文件共3条,执法公开类文件48条;国有企业相关信息17条,累计发布国有企业相关信息28条。区政府财政预决算,逐月发布预算执行情况、年度决算草案及中途调整方案等,共发布信息28条。

  在业务工作栏目中,针对境外会计人员的业务工作发布了报名表等,针对政府采购监督发布了采购业务流程图,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暂行办法等,共发布信息5条。

  二、亮点及存在问题

  (一)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财政预决算更新及时且按月份等分类公开,达到了及时更新及持续更新的要求;

  (二)由于操作人员的更换及交接事宜,导致部分栏目存在更新不及时的情况。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有关文件的要求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认真配合政务服务局做好相关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程度以及信息公开的及时性。

龙华区财政局

2019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