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财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龙华区财政局 日期:2017年12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要求,现将财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如下:

  一、信息公开及时有效,部分栏目如动态信息及预决算部分更新及时完整

  在部门信息公开目录部分,及时更新了领导成员的信息及单位联系方式;财政预决算部分,信息更新完整具体;发布了2017年度信息公开报告4篇,实时发布动态信息23条。

  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本年度在“龙华区政府在线” 网站上公开了《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龙华区2017年中期调整方案》、《龙华区20171-8月预算执行情况》、《龙华新区2016年决算草案》、《深圳市龙华区2017年财政预算 》等文件;逐月发布更新预算执行情况,截至12月累计发布19条;在“龙华政府在线”网站上设置“政策法规及政策解读”栏目,发布区规范性文件1篇,2017年登载了政府采购监督类文件共8条,执法公开类文件5条;今年以来新增发布国有企业相关信息6条,累计发布国有企业相关信息10条。区政府财政预决算,逐月发布预算执行情况、年度决算草案及中途调整方案等,共发布信息19条。

  在服务专题栏目中,针对会计从业资格证的政策解读具体全面,包括会计人员的继续教育、调出调入登记、从业资格持证人员档案信息变更等共提供了6条服务信息。

  二、亮点及存在问题

  1.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财政预决算更新及时且按月份、按季度等分类公开,达到了及时更新及持续更新的要求;

  2.由于操作人员的更换及交接事宜,导致部分栏目存在更新不及时的情况。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有关文件的要求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认真配合政务服务局做好相关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程度以及信息公开的及时性。

    龙华区财政局

                201712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