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书记主持召开龙华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2年08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区委书记王卫同志主持召开龙华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区领导卫华、勇华、蓝涛、振兴、澎涛同志出席会议,区委(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统计局等27个部门和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传达了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深圳市纾困和促消费政策落地情况周报》有关精神,并汇报固定资产投资相关情况。区统计局汇报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建议。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分别汇报工业等相关行业运行情况及财税情况。区应急管理局汇报安全生产形势和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王卫书记指出,下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要按照凡利书记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经济工作,努力在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体现龙华担当、作出龙华贡献。

  王卫书记强调,一是要准确分析下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在正视困难中发现机遇,在把握大势中掌握主动。二是要科学研判全区下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在看到差距中明确方向,在保持定力中增强信心。三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整体推进中抓住重点,在全面发力中务求实效。重点抓好兑现各类稳增长政策、补齐服务业短板、举办夏季消费活动、探索实施重点企业“超级联络人”制度、开展企业产能外迁专项研究、大力推进精准招商、探索发展商业保理、加快城中村规模化租赁改造、提速提质提效重点片区建设、加快数字经济核心区建设、发挥区属国企力量,谋划应急预案确保产业链安全、加强经济知识和业务学习等十三方面工作。四是要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提前防范中解决隐患,在细致排查中守护安全。重点抓好防汛防台风、道路交通安全、自建房排查整治、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工贸和危化品领域安全。同时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