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书记主持召开龙华区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2年08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区委书记王卫同志主持召开龙华区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区领导卫华、蓝涛、志斌、振兴、殿甲、立敏同志出席会议,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统计局等27个部门和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住房和建设局、统计局等部门分别就1-7月经济运行有关情况进行汇报,其他单位进行了补充汇报。

  王卫书记强调,一是要全力以赴稳住规上工业、房地产等优势指标、大盘指标,努力多作贡献。二是要多措并举释放消费潜力,加大对批零住餐业市场主体培育和帮扶力度,推动消费市场回暖向好。三是要积极动员鼓励企业纳统入库,警惕产能外迁,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纳统。四是要“真金白银”做好企业服务,以龙头企业带动,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探索发行公司债等形式缓解资金压力。五是要关注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加大惠企政策覆盖面,有针对性地做好企业服务。六是要围绕“11+4”产业集群,瞄准细分行业价值链高端环节开展精准招商,推动一批项目尽快落地。七是要统筹优化经济发展空间布局,加快数字经济核心区建设,加速信软产业集聚,提升龙华数字经济软实力。八是要全力以赴稳外贸、扩出口、促销量,不断优化深港跨境运输服务、畅通物流渠道。九是要密切关注消费电子产业转型发展,加强趋势分析研判,培育新增长点。十是要抓好安全生产,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