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龙华流光溢彩 都市核心再谱华章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01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红山不夜城.jpg

红山不夜城。

龙华交通四通八达.jpg

龙华交通四通八达。

多彩鹭湖.jpg

多彩鹭湖。

龙华城市客厅.jpg

龙华城市客厅。

夕阳下的龙峰塔.jpg

夕阳下的龙峰塔。

深圳北站璀璨夜景.jpg

深圳北站璀璨夜景。

大浪时尚小镇.jpg

大浪时尚小镇。

  数字龙华,流光溢彩。2017年1月7日,龙华正式设立行政区。在龙华成立行政区六周年之际,本报以图片形式呈现龙华区近年来特别是2022年的各项发展成果,从使命·都市核心、创新·动力澎湃、生态·山清水秀、幸福·宜居宜业、奋斗·激情燃烧、未来·再谱华章六个方面,展示大美龙华的风采,激励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今天,特别推出第一期“使命·都市核心”主题,让我们一起去感受龙华之美。

  深圳龙华,湾区脊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龙华历届党政领导班子真抓实干、接续奋斗下,雄踞粤港澳大湾区中轴的龙华在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上疾行,被市委赋予了都市核心区战略定位,全力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打造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构筑“人城产”融合发展的品质核心城区。

  我们看到,六大重点片区建设如火如荼,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生机活力和强劲动力。北站国际商务区、九龙山数字城纳入市级重点区域,大浪、观澜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2022年,28个新项目在六大重点片区集中开工,推动城市公共设施升级。

  我们看到,龙华高品质交通服务打造“美好出行”,正在托起百姓们稳稳的幸福。广深港高铁联通内外,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和地铁4号线、6号线贯通全域,城区路网进一步拓展。

  我们看到,龙华千方百计整合释放产业空间,兑现“只要是优质项目,龙华就有地可落、有梦可造”的庄严承诺。成功释放25平方公里优质产业空间,为引进华为、美团、迈瑞、中光电等龙头企业,为全市“20+8”产业集群布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放眼当下,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的数字龙华正从蓝图逐步变成生动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