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欢歌笑语迎春来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01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市民精心打扮,在迎春花市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jpg

市民精心打扮,在迎春花市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龙澜大道灯笼高挂,年味十足。.jpg

龙澜大道灯笼高挂,年味十足。

市民逛花市,选购春节装饰品。.jpg

市民逛花市,选购春节装饰品。

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新春游园活动,书法家为居民义写春联。.jpg

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新春游园活动,书法家为居民义写春联。

龙华有轨电车新春主题专列。.jpg

龙华有轨电车新春主题专列。

大浪街道开展迎春便民集市活动,国家级非遗文化大船坑舞麒麟让居民大饱眼福。.jpg

大浪街道开展迎春便民集市活动,国家级非遗文化大船坑舞麒麟让居民大饱眼福。

  兔年春节越来越近,年味儿也越来越浓。

  写春联、挂灯笼,彩带飘飘,彩灯闪烁……在龙华街头,一片欢乐迎新的喜庆景象。

  龙华大道上,挂上了红艳艳的灯笼;迎春花市上,年花和大红对联相映红;街头巷尾,不经意间,已有浓浓的年味儿飘出。在这座奋斗之城,许多人留下了汗水和脚步,辛苦劳累了一整年,都想跟家人团聚,享受温馨时光。深圳北站拥挤的人流,是归家心切的建设者,但有人朝着家的方向奔去,就会有人选择坚守,从坚守中,将看到这座喧嚣城市静谧、美好的另一面。

  春节前夕,人们的心早已聚拢在一起。参加一场文明实践新春游园会;穿上汉服穿梭古村体验“古人”欢度春节的场景;带上孩子参加阅读盛宴,享受文化年;看几百年传承下来的大船坑舞麒麟在一招一式中舞出精气神……新春期间,龙华各街道、社区都将举办丰富多彩、热闹有趣的文化活动,在乐中闹春,在笑中迎春。

  张灯结彩,欢度新春。不管是踏上返乡路程的思乡人,还是“心安处即是吾乡”的守望者,都在热烈地迎接新春的到来。大家用热情装点的,不仅仅是一座城市、一个小家,更是一种心情、一种祈盼,祈求新的一年万事皆胜意,欢愉皆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