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区长主持召开龙华区稳投资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0年06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12日上午,王卫区长主持召开龙华区稳投资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稳投资各项工作。区领导马里、水生、艳东、建民、志东同志出席会议,区委(政府)办负责同志,区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等40多个部门及6个街道、相关区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发改局汇报了龙华区1-5月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相关重点成员单位围绕近期固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区领导马里、水生、艳东、建民、志东同志分别就分管领域接下来的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王卫区长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坚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把投资和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完成全年投资和项目建设任务。二是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力有序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和谋划。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强化项目资源要素保障,进一步加强专项债申报工作和银企对接工作,破解项目建设资金难问题,同时积极谋划争取一批补短板、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前瞻布局重大新型基础设施,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是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措施有人抓可落地见成效。在已成立的稳投资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和稳投资、审批服务两个工作专班基础上,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其运行机制,采取总指挥部定期调度、各工作专班专项调度的方式,强化协调机制、创新审批机制、完善督查机制、做好数据纳统,确保各项工作协同推进、运作顺畅。

总指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