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0年08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精神,进一步敲响廉洁警钟,8月3日上午,区发改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曾志勇,民建龙华区总支张翊、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钱梅等同志应邀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相关论述精神及区纪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宣读了《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方案》。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龙华区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戒鉴与警醒》。

  会上,志勇同志代表区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精神补钙”,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性修养,筑牢思想“堤坝”;二是要抓住“关键少数”,落实党组班子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打造示范“车头”;三是要注重“制度管人”,扎实做细日常监督,用制度监督权力运行,用制度规范决策行为,扎牢防范“篱笆”;四是要巩固“建设成果”,强化宗旨意识,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发力再攀“高峰”。

  最后,发改局党组书记廖文芳同志就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他指出,要认清新形势新要求,强化监督全覆盖、编外无例外意识,深化廉政思想,坚决做到“三严”,即事事严、处处严、时时严,进一步增强廉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文芳同志强调:一是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一把手”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二是要建章立制,规范行政运作。突出做好资金扶持、项目审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度建设,贯彻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防止滥用权力而滋生腐败问题;三是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纪律意识。加强学习党纪法规,对局内权力集中部门、资金密集领域的干部职工强化岗位廉政教育,利用多种形式和载体,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是要抓好谈话提醒工作,注重抓早抓小。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不懈纠“四风”,杜绝“懒政”“怠政”,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五是要深化考核监督,严格责任追究。加大监督考核力度,主动接受来自同事、群众、纪委监委的监督,充分依靠多种力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全景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