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16日晚,区发改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指示精神。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文芳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融会贯通。要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紧抓“双区”建设历史机遇,围绕我区“打造数字龙华”重要战略部署,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化改革,推动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龙华人民获得感、幸福感。

  文芳同志指出,风雨兼程40年,经济特区发展站在新起点上,龙华发展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要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只争朝夕抓落实。一是要紧抓高质量发展,聚焦创新布局产业链、培育发展未来产业、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提出具体落实举措,并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推动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对照改革路线图、时间表,加强与市级部门的对接,主动承接重点改革项目,全力抓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部署落实。三是要全面构建龙华开放新格局,运用好“国际通”等平台,强化国际产业创新资源对接,吸引更多国际资源落户龙华,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四是要全力打造社会治理典范区,依托信息化手段,加强城市智能治理,着力推动5G、无人配送、无人驾驶等场景应用,助力龙华打造为未来城市试验区。

  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区发改局将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龙华发展的新使命和新定位,弘扬特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凝心聚力,努力开创新时代发改事业新局面。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