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民同志主持召开区块链应用场景项目建设专题研究会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17日下午,副区长陈建民同志主持召开区块链应用场景项目建设专题研究会,区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区教育局、工信局、民政局等12个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腾讯公司、前海创新研究院等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就区块链应用场景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各项目建设单位就项目详细建设内容及匡算金额情况依次进行汇报。随后,各参会单位及前海研究院、腾讯公司就区块链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建民同志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探讨区块链应用场景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将区块链场景建设和智慧龙华深入融合,避免重复建设;二是区发改局、政数局、各项目建设单位、项目意向开发单位要形成合力,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内容及匡算金额,加快推进招投标工作;三是各单位要根据区块链三年行动计划,制定详细推进计划,明确重点工作重要时间节点;四是要积极对接区块链加速器相关企业,加快落实区块链孵化器及园区选址,推动企业落户龙华。

1118下午,区块链应用场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