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通·英国站“中英创新行动计划:2020中英科技创新项目线上路演”第四场金融科技成功举办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0年12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14日下午,由龙华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英中贸易协会联合主办的“国际通·英国站——中英创新行动计划:2020中英科技创新项目线上路演”第四场金融科技专场路演在龙华区成功举办。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同志出席并致辞,区领导韩荡、陈建民同志,区发改局、科创局主要负责同志,区委(政府)办、工信局、政数局相关负责同志线下陪同参加活动,招商银行、证通电子、金蝶征信、温氏资本、资本市场学院等知名机构齐聚云端,共商盛会。

  据了解,“国际通”全球创新生态体系自启动以来,已分别以人工智能、物联网暨智能制造、创意科技为主题,成功举办三场次线上路演活动,累计招募了90个海外高成长性项目,推动云图智联(WisConT)、UNIFI.ID等一批优质企业开展洽谈对接,引进了英诺赛科、奥海科技等2家半导体独角兽企业,“国际通”项目多点开花、结出累累硕果。

  在本次活动中,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英中贸易协会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对接了十余家金融科技型企业,经过激烈角逐,6家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高成长型项目脱颖而出,受邀参加线上专题路演。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同志在致辞中表示,金融科技已成为推动金融转型升级的新引擎。英国是世界竞争力、辐射力最强劲的金融中心之一,龙华作为深圳产业大区,正立足产业优势和需求,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文化金融、供应链金融等新型金融,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金融集聚功能区,双方在金融科技领域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

  下一步,龙华区将加大对“国际通”平台的宣传和建设的投入力度,搭建更多的国内外合作站点,积极添薪加火,主动牵线搭桥,让更多的创新思想、技术、人才、资本在龙华碰撞交流,让更多创新创业的“种子”扎根龙华这片沃土。

微信图片_202012150936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