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全域开展未来城市场景试验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1年02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图片1.png


  2月4日上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在市民中心为龙华区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

  2月4日上午,“圳在龙华 遇见未来”龙华区全域未来城市场景试验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楚宏主持新闻发布会。龙华区区长雷卫华,副书记刘蕾,城市梦工厂创新研究院联合发起单位、深业集团总裁黄伟,深圳市数字政府建设专家会副主任郭晨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雷卫华同志介绍了龙华区全域未来城市场景试验的整体情况。雷卫华同志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起点上,龙华区全域开展未来城市场景试验,是落实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全球标杆城市建设的又一重要创新举措。龙华区将围绕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深圳的“五大战略定位”,瞄准五大领域,全域开展未来城市场景试验,打造未来城市八大主题场景:北站国际商务片区整体“智”治场景、鹭湖中心城公共生活场景、九龙山数字城未来产业创新场景、观澜河流域未来生态场景、龙华大道未来交通场景、大浪时尚小镇数字时尚场景、人才街区人才服务场景、观澜文化小镇数字文化场景。

  龙华全域未来城市场景试验将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变化?有哪些具体的实施路径或保障措施?深业集团是如何支持和配合项目推进的?未来城市发展趋势是什么?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雷卫华、刘蕾、黄伟、郭晨分别进行了回应。

  咨询与合作联系方式fzhggj@szlhq.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