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刘蕾同志主持召开龙华区全域开展未来城市场景试验工作闭门研讨会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刘蕾同志主持召开龙华区全域开展未来城市场景试验工作闭门研讨会。区发展和改革局、科技创新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14家部门,以及深业、腾讯、顺丰、美团、华为等16家企业参加了会议。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展研究院先后就《龙华区全域未来城市场景试验首批需求清单》编制情况和未来城市场景试验政策进行了汇报,之后与会人员就具体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

特写.jpg

  刘蕾同志指出:一是未来城市场景项目不同于智慧城市项目,未来城市场景项目是在全球具有超前性的新技术新应用,要探索还在研究、尚未实现的新技术在龙华试验;二是对于未来城市场景试验首批需求清单,要吸收参会企业代表的建议,将具有前瞻性的场景建议写进清单,尽快发布,推动场景落地;三是对于未来城市场景试验政策,要加大新技术新应用支持力度,探索试错机制、简化审批流程,不断完善未来城市场景政策措施;四是龙华将以包容的心态、开放的平台,打造新技术新产品的全域试验场,希望参会企业持续关注龙华未来城市场景建设,对需求清单、政策措施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助力龙华实现新的突破。

全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