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2021中国深圳数字经济高峰论坛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9日,“2021中国深圳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深圳市龙华区格兰云天酒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数字资产研究院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主席朱嘉明、欧洲科学院等三院院士张彦等20余位专家代表,以及腾讯、趣链科技等百余家优质企业参加,并成功吸引了200多名线下观众和上万名线上观众。来自学界、产业界和投资界的多位大咖共襄盛会,论道龙华数字经济和区块链发展。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同志,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同志,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伟同志,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同志,腾讯政务云副总裁王景田出席本次活动。区委(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区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局、科技创新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5个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4月9日,成功举办2021中国深圳数字经济高峰论坛.jpg

  本次论坛以“区块链赋能未来城市”为主题,活动分为领导致辞、揭牌仪式、签约仪式、主旨演讲、圆桌论坛和闭门会议六个阶段。本次活动揭牌成立了“深圳市龙华区区块链孵化器”“深圳市龙华区数字经济产业协会”,同时龙华区政府与深圳腾讯数字经济有限公司等12家区块链企业举行了落户签约仪式。

4月9日,成功举办2021中国深圳数字经济高峰论坛2.jpg

  王卫同志表示,当前,龙华正全面打造数字龙华,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先行区、未来城市试验区、智慧治理示范区,这将为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新兴产业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接下来,龙华将立足数字化发展实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产业政策,为区块链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空间。同时,王卫同志向参会企业抛出“橄榄枝”,诚邀其为龙华发展献计献策,共建数字经济先行区,为深圳打造全球数字先锋城市贡献力量。